原创 1

无聊的假期,太得空了。
于是写了一则故事。
不想看可以无视这篇,我也是乱写的。@.@
想看的看吧,看完后记得留下你们的留言。
坦诚地留言吧,不好看就说不好看,我承受得住T^T
可是是对这篇文章而留言哦,不是对我这个人哦:)



  “妈,明天公共假期,恰巧明天是爷爷的生日,我们回家乡和爷爷一起庆祝好吗?爷爷没有婆婆的陪伴一定很孤单对吧?”

  “不用了,孤单也好,至少他还活着”

   听到妈这么说,我完全猜不透她的想法。于是撇了嘴巴,回房间了。
生日,这个是对爷爷来说的大日子。爷爷总喜欢和家人们一起庆祝。可是现在婆婆走了,爷爷一定感到很孤单,很害怕。

   “至少他还活着”这句话再次在我耳边响起。妈妈这么说是什么意思啊?我心情低落了一回儿,真心提爷爷感到难过

   后来,我继续求妈妈让我们回乡庆祝爷爷的生日。妈妈终于答应了,当晚我们就出发。半夜12点后,我们到了家乡,那时已是爷爷的生日了。我急速寻找爷爷。后来,我只见爷爷躺在阳台的藤椅,手里拿着封信。那时妈妈也爸爸也在那儿了。我拿起信,信得格式不像正式的信,信得格式像个故事的格式。我把信的内容读起来


孤独的老人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每个人都有演一部属于自己的漫长电影,电影长了,就该有结局了。在于今天,我就为这个故事画上句号。一些细细碎碎的记忆,从昏暗不明的光线中,我坐在摆在阳台的藤椅,回忆着我的故事。我和她的遇见,我和她获得的奇迹,我和她的孙女,我和她的世界今天,什么也没变,一样的景色,一样的黄昏,一样的时间,身边却少了一个人的身影;她走了。她领走前,告诉过我,我还有我的孩子,我的孙女陪着我。我的孩子,我的孙女,我是多么地想念他们啊!但,他们也走了。那也应该的,这都是我的错,我不愿随着他们回到吉隆坡与他们居住。不是他们离开我,是我离开他们。现在的我好孤独,我真愚蠢!我是个愚蠢的老人!为什么我要放弃与我的孩子们同住的机会?我想我应该是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景色,现在的时间吧?不时,我的手臂滴了一滴水。这是泪水,这个泪水我忍了那么久,终于滴出来了,好想要像个小孩一样大哭,但我身上完全无力,连要哭的能力也没了 。也对,以前当她走后我大哭时孩子对我说过“大把年纪了,还哭,烦死人!闭嘴!”。这句话我深记在心,我现在好想停止哭泣,不让孩子嫌我烦,但老天爷又不同情我,无论我废了多大的力气把那些泪水强忍着,那些泪水还一直滴。算了吧,让它一滴一滴滴出来吧。对不起孩子,我知道我这个老人家很烦。看着这温暖的景色,我手颤抖着,手也无力要继续写这封信了,但我依然写出来。在这封信画上句号前,我想感谢每一个在我生命中的陌路人。感谢孩子,你的出现,也感谢孙女,你的陪伴,你们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奇迹。感谢这黄昏的景色陪着我写起这封信。谢谢你们。现在在于这黄昏的景色,我躺在我的藤椅,手掌心拿着这封信,眼睛暖暖地闭上,心灵祝贺着自己生日快乐。我亲爱的她,我要去找你了。我杨正阳的故事将在此结束。

   我读完信后,心楸了起来。妈妈立即抱起在藤椅上躺着的爷爷。而我眼睛含泪地说“爸,要向医院拨电话吗?”。爸爸,只回复我“嗯”一句。

   不久后,爷爷到了医院。医生宣布爷爷在于20.12.2012 00.15a.m. 死亡。爷爷那时原来还清醒,爷爷还听着我读起了爷爷的信爷爷如果我早一点求妈妈,或许我们还能一起庆祝今天,爷爷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生日快乐。永别了爷爷: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惊喜。

很,讨厌。

再次。